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计科1701班成立学习共同体,绘就考研满堂红

日期 : 2021-04-12    点击数:       文:杜磊;图:黄超群;审核:陈祎

随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接近尾声,考研成绩陆续揭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学生的8名学生黄超群、张俊伟、宋熙睿、赵洪圆、李元波、吴晓佳、张金松、杨毛毛携手考取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他们迈入江大校园,不约而同选择考研,成立考研共同体,确定相同的目标、保持相似的作息规律、固定相同的复习空间,他们互相鼓励、彼此陪伴,一鼓作气成功上岸,用四年青春绘就班级的考研满堂红。

一“研”为定,共筑梦想

从大一入校起,读研的目标便在他们心中萌芽,其中黄超群早早地就确定了考取江南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的想法,做过班长的他在最早开始复习的时候就联络意向考本校的同学,成立考研学习共同体,制定了每日的作息时间以及学习计划,一同备考。这个考研共同体从最初的2人到4人,最终发展到8人。宋熙睿说到“这一路的复习,注定经历酷暑,迈过寒冬。做过的题会再错,背过的单词会遗忘,心情会有很大的起伏。幸好有这个考研共同体,帮助我一路坚持下来,累的时候相互吐槽、相互激励,让备考变得没那么枯燥。”

彼此支撑,共同成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这无疑给考研人设立下巨大的拦路虎,但坚持的人无论顺境逆境都会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吴晓佳动情地说“心态一定要稳,我庆幸加入到考研共同体中,我们一起复习、一次吃饭、一起回寝,走在路上会彼此分享复习的心得体会,这个过程成长收获很多,很奇妙也很幸福。”

考研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清晰的深造方向,但考研之路却布满荆棘,幸而有同学相伴,携手并肩,心平气和,让走在这条路上的他们增添了坚定和自信!

坚定热爱,收获硕果

四年前,他们带着憧憬相聚同一班级,四年后,他们带着梦想将再次相聚同一学院。当问及这8位同学考研有如何秘籍时,这个考研共同体给出的共同答案是:“哪有什么秘籍,不过是一群不畏艰险、热气方刚的青年人朝向共同的目标努力。有目标的人睡不着,没有目标的人睡不醒。强烈建议学弟学妹在考研的路上和同学一起复习、一起努力,给人生一个追梦的机会,给梦一个实现的方向。”

对于有些人来说考研是这样一个过程:伏笔疾书间,总有人看着堆积如山的试卷而感到迷茫;抬头仰望时,总有人听见滴滴答答的钟表声而不知所措。但在这8位同学眼里,他们却不曾迷失方向,因为他们始终并肩而行,始终坚定着梦想与志向。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重视毕业生升学深造引导,坚持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学院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包括设立考研自习室、举行考研交流讲座、考研慰问活动等。为热爱而奋斗,这是奋进人生最好的模样!

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