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学长来啦”分享会

日期 : 2021-04-23    点击数:       文:王牧;图:王邵婕;审核:陈祎

4月2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第三期“学长来啦”分享会在北活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学院2003级校友冯振华主讲,主题为“人工智能漫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党建组织员滕颖,辅导员王牧、麦日帕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4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冯振华学长目前在英国萨里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分享会上,他从人工智能简介、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未来三个方面入手,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人工智能启蒙课。

“人工智能的发展虽然有些坎坷,但也是十分迅猛的。”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意义和发展简史,并详细地阐释了人工智能在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声音信号处理和分析、图形学和内容制作、医学影像成像和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应用。而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他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依旧会繁荣发展,同时人工智能中的伦理问题也会通过相关法律的制定等不断完善。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问题涉及人工智能专业学习、国内外研究学习差别、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冯老师均一一耐心解答。随后,滕颖老师也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向大家提出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深造,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陈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调整的背景下,计算机、人工智能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同学们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可以学习优秀经验,尽早确定专业目标,并持之以恒,努力奋斗,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此次的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以此为契机,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生涯规划。

冯振华进行讲座

学生互动提问

陈祎总结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