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卫校长为人工智能学子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日期 : 2021-06-10    点击数:       文:李猛;图:谢文芮;审核:张华

6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以“回眸百年党史,共创辉煌未来”为题,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116报告厅为智能学子讲授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参加听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

陈校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陈校长从“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启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共有四点启示,一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牢固根基,三是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重视党的建设,时刻关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可靠保障,四是我们党有一批初心明确、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一心向党的优秀共产党人,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最后,他勉励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和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奋斗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去践行、去奉献、去担当、去作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奔跑,不断向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红色故事,重走百年征程。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后,学生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贡献自身力量,担起应有责任。软件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杨景分享道:“陈校长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江大学子,我们应学好党史,守牢初心,担负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陈卫校长讲授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