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进行时 | “草鼋”思政课开课啦!

日期 : 2021-07-15    点击数:       文、图:包贺喜格吐;审核:陈祎

7月14日上午,无锡与内蒙古两地的党员师生共同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堂洋溢着“草鼋”气息的“云思政课”,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某研究所党委书记、政委张发海,在无锡市震泽军休所“云连线”内蒙古,带领党员师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打造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原总参某研究所政委张发海,内蒙古科左中旗团旗委书记侯志远,无锡市震泽军休所党所长徐洪才,学院辅导员麦日帕提·马热木,以及内蒙古科左中旗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师生,软件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草鼋”思政》党史学习实践小分队成员,近2000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草鼋”思政》社会实践项目指导老师戴士焱主持。

在共青团科左中旗委员会和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学院研发的微信小程序“我和共和国百名将军的脸缘故事”在内蒙古正式开启沉浸式体验之旅。《“草鼋”思政》社会实践项目以“寻找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沃土、发扬红色传统”为主旨,引导红色文化、先进科技“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社区”。

《“草鼋”思政》党史学习实践小分队在前期赴无锡革命陈列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守护红色沃土-采访百名老党员》等系列活动,与郁裕昆、张发海、张培恩、孟凤珍、谢德康等老党员共同学习百年党史,回顾翻天覆地的百年。

“‘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谈到思政课这件他关心的事。在课堂听、在云端学、在社会活动中感受、在红色基地的真实环境里亲身体验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场场生动的讲述,正在让全国各地的思政课堂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不断激励着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活动现场

张发海讲思政课

内蒙古观看思政课


团队合影

参观无锡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