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携手商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培训交流会

日期 : 2021-07-16    点击数:       文:杨玉莹;图:熊嘉鹏;审核:陈祎

7月15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携手商学院成功举办了辅导员工作培训交流会,旨在加强两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生物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胡博及两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2019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胡博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她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从政策与内涵、问题与方法、现在与未来和理解与互助四个方面,做了“践行职业标准,优化能力提升”的主题交流。她强调辅导员要具备高标准的职业胜任力,胸怀大局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将这份职业当作毕生的事业。各位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胡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两个学院就实际的学生工作开展进行了分享。商学院陈梦老师以 “四个一”指导原则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案例与方法;我院分团委书记沈丹老师做了突显人工智能特色的班团一体化的团学工作分享;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林增老师指出团学工作要重视基层党支部和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以党建促团建。商学院孙旭媛老师与我院王牧老师从学业帮扶、榜样选树、特色活动等多个方面就促进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介绍与分享。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总结此次培训交流会指向性明确,为两个学院学生工作的交流和再思考提供了平台,希望全体辅导员齐心协作、共同进步,并利用好暑假时间进行自身的学习提升和成果转化。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祎勉励各位辅导员要潜心育人,积极践行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径,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途径与方法,提升思政工作的活力与感染力。

会后,商学院学工团队一行人参观了我院民族文化艺术展和特色实验室展厅。

本次工作培训交流会激发了两个学院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职业素养与能力,更好地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交流会现场

参观民族文化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