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加“草鼋”思政课

日期 : 2021-07-16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徐忙;图:徐忙;审核:陈祎)

信仰与命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矢志不渝跟党走。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7月14日组织学生前往无锡震泽军休所参加了“草鼋”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我们邀请到了原总参某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发海同志,张发海同志退休后长期从事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担任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薪火传承报告团副团长期间,始终以一个老兵的姿态战斗在思想宣传工作一线,在光荣在党五十年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无锡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张发海以“‘信仰与命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矢志不渝跟党’为题,从“为什么我们党在1921年只有53个党员,发展的今天达到了9500万党员?为什么在一百年前我们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是被人欺凌、被人看不起的?为什么能经过在党的领导下二十八年的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力量能够达到如此的辉煌?”四个方面问题开展主题党课。

他强调:大道之行,百年奋进。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初心和担当的使命成为了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关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能够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难的努力”!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满怀豪情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本次的思政课引起了我们对于自身的思考,课上展现了一百年前那一代青年人坚守的信仰和艰难坎坷却又辉煌精彩的命运。这正是我们当下处于第二个一百年新阶段的青年人的标杆和榜样,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当我们踏出校门,站在第二个一百年这条大船上的时候,也能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发海讲党课

思政课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