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 : 2021-09-30    点击数:       文、图:于子皓;审核:陈祎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在研究生新学期开始,为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9月28日14:30,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准时开始,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学院116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线上直播。此次“开学第一课”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主持,邀请了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走进课堂,讲述“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

在正式上课前,活动先进行了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的表彰和颁奖仪式,鼓励研究生们情系社会,将专业能力与志愿奉献相结合。随后,由研究生代表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遵守科学道德和诚信要求,抵制科研不端行为,用诚实守信和真才实学,将论文撒满祖国的大地。

短暂中场休息后,桑学成教授以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用“五个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做了新概括,即:划分为四个时期、接续做了四件大事、铸就了四座里程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做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并以此为引,展开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和所创造的中国奇迹。桑教授讲解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的成功原因主要有两条,其一最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党的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其二,则是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的指导。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会议最后,洪流强调:研究生是国家人才的后备军和后驱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希望广大研究生们能够有精忠报国的担当、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伴随着研究生们热烈的掌声和崇高的敬意,此次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开学第一课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