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日期 : 2021-10-09    点击数:       文:杨玉莹;图:于子皓;审核:陈祎

为了保质保量地开展2021级迎新工作,引领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促进新生班级的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交流沟通,我院于10月8日上午9点在学院610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分团委书记沈丹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祎书记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强调了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要求和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随后对我院《班主任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与12位新生班主任共同学习工作条例中的各项细则,并分享了往年成功的班级管理案例。在对《班主任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之后,2021级新生辅导员杜磊老师为各位班主任讲解了《学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对其中关键的违纪处分、宿舍管理、考勤请假制度、综合素质测评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强调,并分享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现场解答班主任提出的疑问。

会议最后,陈祎书记要求加强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三个主体的两两双向交流,做到教育有温度,管理有方法,服务上水平。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做好学生工作。在“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下,努力发挥教育合力,增强学生的归属感,提升新生在我院的幸福感,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至此,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顺利结束。会后,全体班主任老师到迎新报道点指导迎新工作,与来院报到的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陈祎书记主持会议

与会老师们学习《班主任工作条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