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太湖论坛”在无锡召开

日期 : 2021-10-28    点击数:       文:左茜 审核:张华

10月24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主办,JSAI不确定性人工智能等5个专业委员会承办,江苏省媒体设计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别支持的2021年“人工智能太湖论坛”在无锡顺利召开。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孙权森、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渊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兄弟高校、龙头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振平主持。

开幕式上,孙权森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人工智能发展十分迅速,他对当前江苏省及全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希望太湖论坛能够成为江苏省人工智能领域中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为企业、高效等多方提供交流合作的机遇,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帮助。

刘渊在致辞中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人工智能为社会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相关产业在长三角地区发展势头繁荣,他希望太湖论坛能够成为企业、高校和研究所等多方行业高效讨论、创新交流、平等合作的平台,希望能够在之后发挥更多作用与成果。

苏州大学蔡蔚然教授、河海大学霍冠英教授、海康威视周佳奇总监、安徽大学罗斌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崔振教授、东南大学耿新教授、浙江大学李玺教授、小视科技胡建国副总裁和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图神经网络、遥感、水下信息探测、图像处理和标记分布学习等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在随后的开放研讨环节,多位专家讨论了《新一代人工智能该新在哪里》、《如何解决AI技术场景落地难的问题》、《AI的基础理论的可能趋势》等议题,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宝贵见解。

“人工智能太湖论坛”作为江苏省人工智能领域交流合作过程中的重要平台,为周边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多方单位提供重要的平等沟通、高效合作的通道,希望能在将来继续发挥功效,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帮助,为激活区域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贡献出它的力量。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孙权森致辞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渊致辞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振平主持会议

苏州大学蔡蔚然教授(左)、河海大学霍冠英教授(中)、南京理工大学崔振教授(右)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