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色育人 同心筑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启动仪式

日期 : 2022-04-06    点击数:       文图:李猛,审核:陈祎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相关要求,4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刘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数字媒体技术教工党支部,公共教学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辅导员以及党员教师对接宿舍宿舍长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祎解读了学校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的文件,介绍了支部党员和学生宿舍的对接情况,目前已经实现21级87个宿舍的全覆盖,参与党员达到84%。她指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成才,在该项工作中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党员教师应同心筑梦、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之后,陈祎副书记详细阐释了“五色育人,同心筑梦”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展示了五位党员教师先期参与的示范活动,要求党员教师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目标,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发挥各自的特长,创造性地开展宿舍导师的工作。会后还将下发印有育人主题的党员联系宿舍卡。

随后,谢振平、宋威、张晓婷三位教工支部书记表达了对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决心,并对统一思想、落实方式及问题应对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在疫情期间会跟学校站在一起、跟同学们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好校园。学生代表肖雨荷表示21级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迷茫,也充满期待,希望与党员老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张华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要求;三是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他强调,党员教工联系学生宿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师生交流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不仅要深入学生宿舍,更要深入学生内心;要了解学生实际,更要引导学生思想;要关心学生生活,更要关注学生成长。同时希望党支部要在宿舍导师工作实施过程中,挖掘师生中的优秀典型,做好组织宣传。

最后,张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众志成城,充分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要义,要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党员教师对接学生宿舍工作,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助力每一位学生成长成为优秀的大学生。

党员教师联系宿舍线上启动仪式

教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卡

教工党支部书记发言

院党委书记张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