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色育人 同心筑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 : 2022-04-04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图文:李猛、沈丹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相关要求,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教职工积极联系学生宿舍,围绕“德、智、体、美、劳”五大方面,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立德树人作用,深入推进疫情期间三全育人,以实施方案为依托,以教工党员联系宿舍五色卡为载体,以我为学生办实事为宗旨,“五色育人,同心筑梦”——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系列活动今日拉开序幕。

一、红色·以德育人

红色代表奋进,是中国共产党所独有的精神财富。学院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弘扬党员的优良品德,以红色文化培养时代新人。4月4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讲了”系列微党课第一讲在学院336教室开课,副院长谢振平通过讲解《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在建党百年背景下,将以德育人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副院长谢振平讲微党课

教工党员联系宿舍卡

二、蓝色·以智照人

蓝色代表智慧,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徽上颜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智照人,体现智能学子用智慧和本领为国效力的理想。我院代成龙老师,在走访学生宿舍期间,针对学生专业学习中的疑惑进行专业指导,并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技能本领。

代成龙老师走访对接学生宿舍

三、橙色·以体铸人

橙色代表活力,运动暖身,党员教师的参与暖心。橙色体育精神培养学生的运动意志和毅力,练就健康体魄,培养坚持品质。为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4月4日下午,副院长谢振平和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激情澎湃的篮球赛。通过比赛,加深室友间的凝聚力,练就健康体魄。

副院长谢振平与对接宿舍学生开展篮球友谊赛

四、绿色·以美悦人

绿色代表自然,自然美动人心弦,美育是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蔡元培曾提出:“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

在春风拂面的下午,学院分团委书记沈丹、辅导员王牧老师邀请对接宿舍的同学走出寝室,打卡江大校园中的“网红”地标。粉色的晚樱、弯弯的曲水桥、美丽的赤马咀既使学生陶冶了情操、放松了心情,又培养了学生发现美、体会美、相信美的生活态度。

辅导员沈丹、王牧与对接宿舍学生一起领略江南之美

五、黄色·以劳炼人

黄色代表劳动,劳动教育决定学生的劳动精神面貌、价值取向和技能水平。4日下午,辅导员李猛带领对接宿舍成员前往四食堂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奉献精神,让日常劳动和奉献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

辅导员李猛带领对接宿舍学生参加志愿服务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党员老师同心筑梦、同心育人,让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的校园中享受优质均衡的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多元培育,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