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教工党支部荣获2021年度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

日期 : 2022-03-29    点击数:       文:宋威,戴士焱 图:宋威 审核:张华


计算机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获2021年度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计算机教工党支部目前拥有党员2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26人。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计算机教工党支部党员(部分)合影

为了促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支部注重将理论武装与师德养成相结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指导,认真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党内关爱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支部聚焦“两个重点”,即重点抓好规范化建设,重点抓好日常管理,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支部注重用好一套“规范”,加强组织生活实效。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方式,结合基层实际,设计开展好“三会一课”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养成定期参加组织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支部通过积极开展集体学习、谈心谈话,从日常管理入手,引导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支部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吸纳青年骨干教师为党员,并经常性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的亲和力,强化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计算机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秉持“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支部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支部积极引导成员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涵养高尚师德。点亮一盏灯,竖起一面旗帜,积极参与院系各项工作,为人才培养铺路架桥,为学科、专业建设聚才蓄能。支部通过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带头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同志“干有示范,教有榜样”。

支部先后涌现出“最美战‘疫’先锋”张涛,“巾帼标兵”蒋敏、“我最喜爱的老师”钱瑛、“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王晓锋等教师模范,2021年支部荣获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支部积极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在利用传统媒体的同时,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先进典型进行跟踪宣传,做到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实现党建品牌的形象化、具体化。


支部先锋示范党员

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在思想、政治与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激发支部党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辛勤与实干赢得每一位学生的尊敬。支部成员中绝大部分同志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主动走近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为配合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 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涌现出以张涛老师为代表的先锋党员。2020年疫情期间因交通管制,支部党员张涛老师驻守湖北仙桃50余天,通过借用村里电脑,自备流量卡,采用多种信息化手段给学生上网课,并积极参加疫区的志愿者服务,先后捐款人民币10000元,采购大量中药给疫区。2020年张涛老师被无锡市政府授予“最美战‘疫’先锋”称号。


支部党员张涛获批无锡“最美战‘疫’先锋”

依托“支部建立在教学科研上”的运行体系,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支部成员始终率先垂范,在各个岗位上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支部2人主持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项目,1人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称号,1人获得江苏省“双创博士”;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团队1项,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校优秀毕业设计28项,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6人;获批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4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7项。支部全员参与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教育认证,并得以通过(有条件),2019年江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