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者大爱,“疫”不容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慰问滞留在锡学生

日期 : 2022-04-21    点击数:       文、图:杜磊; 审核:陈祎

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到达无锡后无法第一时间入校,自行居住在校外,他们的安危冷暖一直是学院牵挂的事情。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日信息化中心副主任、计算机系教授方伟老师走访校外学生,给学生送去亲切问候和关怀。分团委杜磊陪同走访。

在校内轮岗结束,方伟老师出校时已是晚上7时许。他顾不得疲劳的身躯,驱车赶往超市采购慰问物资。晚8时许,先驱车赶往融创茂,后又驱车20余公里赶往火车站附近,慰问研三在外学子。每到一处,方伟老师一行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身心状况、居住环境、饮食情况、科研进展等,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属地管理的疫情防控政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老师们传达了学校现阶段的管控政策,对学生展现出的积极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告知学生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强大后盾,有任何问题及时和辅导员、导师联系。同时,方老师还对学生的毕业论文、毕业答辩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与回应。

方伟老师慰问校外学生

方伟老师为校外学生送去慰问品

方伟老师与校外学生亲切交谈

方伟老师、辅导员与校外学生合影

慰问结束后,学生在朋友圈中写道:方老师与杜老师披着星光过来探望我们这些滞留无锡无法返校的学子,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与亲切。难以忘记你们专注的眼神,难以忽略你们无私的帮助,难以报答你们对我的教导。现在的我只能对你们说一句,谢谢你,江南大学。

滞留校外学生感谢信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往返驱车60余公里,给学生送去的不仅是温暖与感动,更给全体学生传递出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达,没有一个梦想不会开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将在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上深耕细作,守护每一份健康,引领每一个梦想,静待每一朵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