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色育人,同心筑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以劳炼人,献身志愿,清洁校园”活动

日期 : 2022-04-20    点击数:       文、图:李猛;审核:陈祎

自疫情防控以来,校内保洁人员严重不足,致使学院楼内卫生堪忧。为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科研学习环境,41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研会的同学们和志愿者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大家主动拿起扫帚、墩布,挥汗如雨,干劲十足,认真仔细地清扫了每一层楼,开启了这次沉浸式劳动教育实践课。

在张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党员同志们和研会负责人与志愿者们一起对学院16层的楼道、卫生间、楼梯间等卫生区展开认真细致的清扫工作。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合力清扫,活动过程井然有序、人员配合迅速默契。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带头打扫学院楼

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劳动

清洁活动后学院干净整洁

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卫生区被打扫的干净明亮。疫情防控时期,智能学院的党员同志们、研会同学们和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清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是养成。

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勤劳品性,学会尊重劳动、树立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正确价值观,培育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