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荣获江南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日期 : 2022-05-15    点击数:       图、文:张海月; 审核:陈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筑梦江南。512-13日,江南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远东报告厅成功举办,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辅导员导师担任大赛评委。我院辅导员戴士焱荣获一等奖,辅导员王牧荣获三等奖,创下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标国赛新赛制,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经过激烈比拼,辅导员戴士焱、王牧与其他20位优秀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设置有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分别考察辅导员研讨实际问题和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辅导员戴士焱、王牧在案例研讨环节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析研判、解决问题,在谈心谈话环节准确把握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政策,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注重将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在众多优秀的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展露锋芒。

“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台竞技展风采,立德树人绽芳华。竞技场上只是辅导员工作的缩影,他们孜孜不倦、以爱守护、助力学生成长的步伐始终坚定执着。

辅导员戴士焱大赛风采

辅导员王牧大赛风采

颁奖仪式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