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人工智能系成立大会

日期 : 2022-05-13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左茜 图:缪可嘉、张薰以 审核:张华

5月12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智能楼610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系成立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人工智能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人工智能系的决定》《关于宋威等任职的通知》等学院文件,宣布学院正式成立人工智能系,并聘任宋威为人工智能系系主任、胡聪为人工智能系副系主任。

宋威教授作为人工智能系系主任做表态发言。人工智能系将以学生为中心,团结和带领全系老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贯穿课程思政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践行人工智能专业特色的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院长刘渊做在发言中提出,发展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学校开办人工智能专业、学院成立人工智能系,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立足学院现有的学科基础和特色优势,依托“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围绕省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和精品课程,做好教师发展的培育和服务,不断创新具有自己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人工智能专业获批于2021年3月,9月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12月成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党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

宋威教授做表态发言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