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学术谈话

日期 : 2022-06-16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缪可嘉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2022年6月15日上午,学院新入职和拟入职教师学术谈话在智能楼614举行,学院院长刘渊、党委书记张华、教学副院长夏鸿斌以及2022年新入职及拟入职教师共14人参加学术谈话,会议由专职组织员缪可嘉主持。

夏鸿斌首先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要恪守教师行为准则,尊重教育事业,为人师表。

刘渊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新教师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对新知识的渴望,人工智能是新兴领域,新兴学科,知识的更新迭代是日新月异的,要保持初心,保持好奇心;二是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型,积极向老教师求教,吸取经验,有海外经历的老师要把优秀的教材和案例带入到课堂教学中,拓宽学生视野;三是要守住底线,遵守学术规范,遵守师德师风要求,遵守学校教学要求,尊重学生。

张华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祝贺和欢迎,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向来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对引进教师从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学术道德、考核评价等多方面进行培养和教育,以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夏鸿斌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学术谈话现场

部分教师线上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