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AI江南大讲堂第十一讲顺利举办

日期 : 2023-05-20    点击数:       文:顾之榕、王牧;图:王赫;审核:张华

为搭建优质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拓展学术视野、切实提升学生们的科研素养,5月18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AI江南大讲堂“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主题讲座在学院B310会议室顺利举办,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AD专委会秘书长陈为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陈为教授从艺术与考古图像的研究着手,介绍了大数据可视化研究工作的相关知识。他从应用层、系统层、算法层、数据层四个层面介绍了大数据可视化设计的整体架构,并从数据库、数据后台管理、国画标注系统、艺术与考古图像大数据平台共四个结构阐述了艺术与考古图像大数据研究项目的具体实现方式以及技术的创新点。此外,陈为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在国外的发展状况以及在国内的发展前景和障碍,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大胆假设,保持热爱,不断突破,勇于创新。

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问,陈为教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活跃。

讲座现场

陈为教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