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圣祥、詹志辉、郭一楠等三位教授做客“AI江南大讲堂”

日期 : 2023-05-24    点击数:       文:吴章倩;图:刘志;审核:张华

5月23日上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郭一楠教授等三人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智能楼B310会议室分别进行了题为“标签稀缺的动态数据流挖掘”、“学习辅助的进化优化算法”和“知识引导的多目标进化优化”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伟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宋威教授、副院长钱鹏江教授以及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杨圣祥、詹志辉、郭一楠等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学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分享了个人最近研究进展和成果,总结了研究思路和方向,并对在座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三位教授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精益求精的研究方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给在座师生很大的启迪。本次学术报告也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AI江南大讲堂”系列报告之一,也进一步带动和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杨圣祥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理论、方法及应用的研究,在计算智能方法、进化计算求解动态优化和多目标优化问题、智能网络优化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曾任IEEE计算智能协会进化计算技术委员会动态和不确定环境下的进化计算专家组主席和IEEE计算智能协会智能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智能网络系统专家组创始主席。

詹志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进化计算、群体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

郭一楠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群智优化与智能控制、智能数据解析与影像理解,及其在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

杨圣祥教授进行报告

詹志辉教授进行报告

郭一楠教授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