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与邯郸市永年区教育局举办“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百名教授进中学”活动

日期 : 2023-07-15    点击数:       文:杜磊;图:杜磊;审核:王莉莉

7月12日,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一行应邀走访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教育局,并与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季卫东、永年区政协副主席允晓东座谈交流。永年区教育副局长高月强、永年一中校长徐少川、二中校长郭军现等参加交流。

允晓东对张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季卫东从永年区教育现状、师资队伍、结构化布局、发展潜力等全方位介绍了本地区的教育情况,他表示永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希望与江南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更多优质的资源引入永年,让学生可以近距离感受专家教授的学术魅力。

张华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和招生政策,他指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本次调研走访是积极践行“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生动实践,是拓展高校办学资源的有力举措,期待更多的邯郸学子走入江南大学求学。

座谈会上,张华代表学校分别与永年区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为两所中学授牌。

走访考察期间,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宋威应邀为永年区第二中学的近300名师生作《人工智能中的智能计算》主旨报告。宋威从关注度较高的"Chat GPT"为导引,详细介绍了Chat GPT的运行机理和相关产业发展,并阐述了深度学习的原理。报告中,宋威以图灵测试为切入点,从人工智能改变生活的案例,系统介绍了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技术,深入浅出地让学生理解了人工智能中的智能计算。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宋威作主旨报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