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名企有约”调研走访活动

日期 : 2023-07-16    点击数:       文:杜磊;图:戴士焱;审核:王莉莉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增强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互动实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宋威等一行4人前往济南、邯郸开展“名企有约”调研走访活动。

7月11日,在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伟的陪同下,张华一行参观了浪潮科技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历史和主营业务。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围绕产学研合作、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推进、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座谈会上,计算机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威和浪潮卓数大数据第一党支部书记崔乐乐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创新校企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载体,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彼此资源、共商工作经验,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校企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产教融合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

7月13日上午,张华一行在邯郸市永年区政协副主席允晓东的陪同下,走访考察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高晶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调研行业发展现状、开拓就业资源。每到一处,张华详细听取企业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积极邀请企业到校吸纳毕业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走出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引领,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参观浪潮科技展厅

学院与浪潮座谈交流

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张华一行与浪潮领导合影留念

张华一行在邯郸市高新技术企业走访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