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参加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获辅助决策赛道一等奖

日期 : 2023-07-19    点击数:       文:张熏以 图:刘丽 审核:方伟

7月18日,首届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在此次大赛中,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医学院、江苏智先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型医保控费预警方法及应用研究》项目斩获辅助决策赛道一等奖,同时,该项目作为优秀案例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路演展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卜瑶在该项目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团队成员高效协作,共同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将个人的努力与团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为团队的工作质量和成果贡献了重要力量,最终使得团队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型医保控费预警方法的提出及应用有助于为百姓减轻医疗负担,解决“看病贵”问题;有助于医院提前干预医保超支行为,优化医疗服务;有助于政府加强医保管理,同时推动医保相关智能化产品产业化发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认识到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在赋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价值,积极与各方紧密合作,大力开展协同创新和技术转化活动。通过与实际应用场景的结合,我院师生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迅速转化为实际价值,推动科技创新在社会经济领域的广泛应用。

颁奖典礼现场

荣誉证书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