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智能之星”巡讲会

日期 : 2023-12-14    点击数:       文:吴雨婷;图:谢雨晴、杨欣莹;审核:王莉莉

12月11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1C109举办了2023-2024学年“智能之星”巡回宣讲第一场。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智能之星”,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特点向2022级和2023级同学分享自身学习成长经验,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发挥智能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传播了青春正能量。

计科2003班的张俊杰针对科研成果、竞赛获奖、保研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为同学们分门别类地解读了专利、软件著作权以及论文的价值和产出方式;谈到竞赛获奖,他详尽地阐述了各类竞赛的特点,提炼出最具性价比的竞赛项目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让在座的同学对竞赛有了初步的了解,燃起心中对竞赛的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保研的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发展路线,厚积薄发。

计科2002班的杨茜茹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同时兼顾社团活动、班委工作和学习科研。她建议同学们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秉持着只要争分夺秒,不抗拒学习,即使暂时落后也一定终能赶上的进取意志;提高学习效率,采用以周、月、学期为单位构造计划表的策略。她表示大一大二是积累成果升级打怪的时机,不要放过参加竞赛,提高GPA的机会,若有能力,一定要致力于论文与专利,不断提升自我。

数媒2002班的李子睿同学以自身学习历程为例,阐述了进入顶尖院校所需的三驾马车:英语、数理能力和编程能力。他强调除了关注这些核心能力外,深入了解目标领域、关注前沿科研动向同样至关重要。他鼓励同学们勇敢跨出舒适区,挑战自我,方能在未知的领域中开拓创新,取得卓越的成就的同时保持不骄不躁,以自由、开放、创新的态度要求并规范学习生活。谈及直博经历时,他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勇敢的尝试始终是成功的最快捷径。在面对挑战时,坚定内心、永不放弃,才能够披荆斩棘,攻克难关,这种精神和态度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的强大助力。

“智能之星”巡讲活动旨在为学院低年级同学提供一个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讲好榜样故事,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打破信息差,帮助学生更有目标地规划未来大学学习和生活。

活动现场

李子睿作经验分享

杨茜茹作经验分享

张俊杰作经验分享

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