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 : 2023-12-18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赵常鸽、王园园;图:温梦垚、张灵超;审核:王莉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12月17日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秋萍,无锡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晨光,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园园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学生会骨干、2023级全体班委和2023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此次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刘震主持。

在奏唱国歌中,此次培训班拉开了序幕。曹秋萍从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开拓创新、勇担青年使命三个方面发表讲话。她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大家要胸怀“国之大者”,理智辨析国内外各种社会思潮,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抱负。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浪潮中,不断涵养开拓创新的勇气、开拓创新的思维和敢破敢立的创新能力,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不断推动中华民族砥砺前行,最终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刘震从活动目的、学员结构、培训内容、结业形式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培训班情况。她指出,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与实践锻炼三个模块,希望通过专题报告和青年分享会,帮助学员们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进专业实践技能;辅以基地参观与仪式教育,让学员们了解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增强爱国意识;再结合社区志愿服务与暑期社会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培训目的。

冀慧文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她表示,青年学生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要把党性作为安身立命的精神灯塔,勇于担当作为,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势中,不断深化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认识,拓宽对技术发展的理解,不忘初心,争做一名挺立时代潮头的技术革命先锋。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做好师生群众的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引领作用,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绚丽绽放。

王园园作为领誓人,率领全体学员宣读青春誓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民族的文明素养。全体学员以青春的名义许下誓言,承智能之担当,燃青春之年华,铸泱泱之大国。随着朗朗宣誓声渐渐落下,王园园给此次培训班授予班旗。她勉励,班旗是心之所向、道路所指。希望全体学员面对班旗时,能够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活动最后,孙晨光作“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完全统一”专题报告。他阐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广大青年学生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马工程着力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此次培训班开班为起点,智能学子将牢树中国发展要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活动现场

曹秋萍讲话

刘震介绍培训班情况

授旗仪式

孙晨光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