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锡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院交流

日期 : 2024-02-25    点击数:       图文:张涛 审核:张华

2024年2月23日,无锡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李云强及部分团员、惠山区高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黎晴、惠山区组织部人才科长徐玉军等一行来到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进行交流座谈。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伟、副院长钱鹏江、教师代表张涛、毛力等参加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伟、副院长钱鹏江等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院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无锡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惠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先进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副主任李云强,对无锡市汽车及零部件科技镇长团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做了介绍。惠山区高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黎晴、惠山区组织部人才科长徐玉军分别介绍了惠山区基本情况以及未来产业发展重点、人才引进政策等。

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在交流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科技镇长团作用,加强学校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最新科研成果向地方产业应用和转移,积极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提了要求和建议。

方伟院长表示,为响应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强化学院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学院与科技镇长团合作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技术在地方产业发展中的应用和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镇长团是由省委组织部从高校院所遴选教授、博士、工程师组团到基层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连续多年选派优秀的青年教师加入科技镇长团,在地方进行挂职锻炼,为推动学院与无锡地方的校地合作、地方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成为学院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渠道和方式。

张华主持会议

徐玉军作介绍

李云强作介绍

陈黎晴作交流分享

纪志成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