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 2024-03-11    点击数:       图文:陈璟 审核:宋威

2024年3月8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B318会议室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谭志虎教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江敏教授、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系统事业部谷洪峰副部长、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发中心刘钊副主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李晓峰、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叶建冬、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专业责任教授李光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陈璟、副系主任刘建军、陆恒杨、本科生代表王来晨、杨钧硕,及校友代表张文杰、李元波、李慧参会。论证会由谭志虎教授担任组长,陆恒杨主持。

会上,陈璟介绍了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工作和概况,由刘建军具体介绍培养方案调整细节。来自高校、企业、校友及学生代表在听取汇报后,对本次方案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并形成审议意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4级培养方案以学生为中心,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学校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课程设置合理,能够有效支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要求指标点,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各类课程。重视学生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实践教学环节改革,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已建成的计算机一体化课程平台为计算机实践环节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建议:充分考虑各学期的学时安排平衡度,注意专业课程之间的衔接;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

论证会现场

陈璟主任汇报方案

李光辉教授点评培养方案

刘建军老师讲解培养方案

企业专家

企业专家

企业专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