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 2024-03-15    点击数:       文:代成龙 图:李硕晨

2024年3月10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B318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卢宏涛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启军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凌晓冬院长、无锡鹰之眼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施长海董事长、上海安维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范柘董事长应邀出席了论证会,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责任教授王映辉教授、人工智能系主任于宏斌、副系主任代成龙、人工智能系教师代表钱琨、张瑞两位老师、人工智能系学生代表李海强、周昕阳两位同学也参与此次论证会。卢宏涛教授担任论证会组长,代成龙主持。

会上,系主任于宏斌向与会的专家、教师和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本科教育工作一直践行的“善人、善工、创智、创能”的人才培养理念,“三螺旋”“三融通”“三途径”的人才培养方法,发挥“教赛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平台的作用,主动融入到无锡市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投身于江南大学的奋进计划实施中。高校教授代表、本地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对修订方案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议,最后经过讨论形成人工智能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培养方案论证委员会审议意见指出:人工智能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明确,理念深刻先进,培养思路清晰,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符合学校人工智能专业定位与发展方向;课程设置合理,符合且能有效支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要求指标;以学生为中心,重视本科生人工智能能力培养,实践教学环节改革初见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