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AI智能反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23-12-09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麦日帕提;图:张灵超;审核:王莉莉

在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民族生在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实践基地”——雪浪街道石塘社区开展“AI智能反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雪浪街道石塘社区党委委员杨明芬,雪浪派出所民警杨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园园、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日帕提·马热木及学院40余名民族生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杨明芬致欢迎辞。她回顾了社区与学院以及派出所共建以来的共同举办的各项特色活动,对学院同学通过专业知识在建设平安社区中做出的贡献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以民族工作为纽带,维持更长久、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王园园代表学院对石塘社区、雪浪派出所民警为同学提供志愿服务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把民族生工作与志愿服务、反诈宣传相结合,鼓励各民族同学深入社会一线,让学生利用专业知识使反诈意识、要求深入人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张博学同学现场情景演绎了AI换脸诈骗、合成音频诈骗等最新骗局,并从如何识别、如何规避等角度进行了重点阐述。雪浪派出所民警杨恺以真实案例指导同学们及时、有效的预防网络诈骗。

志愿服务团队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面向社区周围的商铺进行了现场反诈宣传。通过问答形式,协助社区老年群体下载国家反诈APP等方式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及防范措施。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通过与石塘社区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实践基地”等志愿服务平台,鼓励各民族同学结合专业所学、瞄准基层服务需求,开展菜单式、定制化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社会大舞台上力行实践,奋力逐梦。

杨明芬致欢迎辞

王园园讲话

雪浪派出所民警作案例分享

张博学作分享

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