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钱鹏江讲党课

日期 : 2021-05-28    点击数:       文:蒋国庆;图:谢文芮;审核:陈祎

5月21日下午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521党员之家,学院党委委员钱鹏江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题,带领计算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计算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能文主持。

钱鹏江老师分别从历史大背景、革命历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这段光辉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今天国家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培育正确的历史观,并为大家推荐了一本他喜欢的书籍:《苦难辉煌》。另外,钱老师也给了同学一些建议,党史中涌现出的红色精神对我们的人生发展大有裨益,个人的发展需要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中,职业可以多种多样,但一定要做一位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

本次党课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发自内心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政治思想上也获得了党史和革命精神的熏陶。

专题党课现场

钱鹏江老师做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