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柴志雷讲党课

日期 : 2021-05-21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杨景;图:杨景;审核:陈祎)

5月19日19:00,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521党员之家,柴志雷老师带领软件工程第二党支部进行了党史的学习以及学习交流。

本次学习区别于以往的PPT学习,视频学习的方式,柴志雷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一篇文章,“年轻时候的毛泽东从不焦虑”,带领我们学习毛泽东主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柴志雷老师向大家介绍到,毛主席的成功是来之不易的,他并不是生来就是伟大的领袖。刚开始革命时,他也受到了很多排挤,轻视以及不信任,但是他没有像别人一样轻言放弃,他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能够写出大气的诗篇,能够一步步探索出社会主义道路。毛主席的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柴志雷老师表示,作为过来人,他看到了同学们身上太多的焦虑,可能关于毕业,关于工作,关于未来等等许多大家关注的事情。他想告诉我们,其实毛主席年轻的时候肯定也是会有一些烦恼和焦虑,但是毛主席所做的每一个决定还是以大局为重,他人生的整体的方向是不变的,他的信念支撑着他一步步走向成功。很多决定,我们当时是没有办法去预料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必须坚定方向,勇敢的迈出去,才有可能会有收获。

柴志雷老师表示,在人生的道路上,困难是一定会有的,一个人的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困难不会一直都存在。我们要客观的去看待这种困难,有独立的对待事情的态度。能看到问题并且认清问题,就已经解决了问题的一半。

柴老师也以自身的经历给予了我们一定的启发。我们需要从毛主席身上去学习这种乐观的精神。科研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其实大家不必每天活在焦虑里,遇到困难就解决困难,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收获。我们不必去担心未来的样子,只要我们稳扎稳打,那未来一定是我们想象的样子!

会议现场

柴志雷老师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