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夏鸿斌讲党课

日期 : 2021-05-21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谢文芮;图:谢文芮;审核:陈祎)

2021年5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夏鸿斌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计算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会议由计算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祺主持。

夏鸿斌以“西南联大家国情怀,“两弹一星”科技报国”为题,围绕西南联大结茅立舍、弦歌不辍,“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为主要内容,带我们走进了战火纷飞中的另一个战场。他讲述了西南联大的创建背景,教学环境和成就辉煌的教育逻辑,强调了先辈们的学习信念。之后他又为我们讲述了“两弹一星”的故事,强调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夏鸿斌在讲话最后呼吁我们要做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

讲话结束,计算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讲述了各自心中的引发触动的场景和故事,对科研工作的自我反思,纷纷表示向过去的先辈们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攻坚破难,爱国奉献的精神。

本次活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与会人员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肩负时代使命和家国的责任新时代青年斗志昂扬,高歌国士之才,奋进伟大新时代,加油未来。


学院党委委员夏鸿斌在讲党课、组织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