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2-01-08    点击数:       文:缪可嘉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2022年1月6日下午,我院在61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班子成员有张华、刘渊、陈祎、夏鸿斌、谢振平、柴志雷,朱飞作为督导组组长,魏福琴作为督导组秘书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会议初始,张华代表班子成员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走访情况、开展座谈会情况以及征求意见的情况,并汇报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在理论学习、作用发挥、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学院融合和科研用房八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确立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一要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二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三要强化运行机制,四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五要不断筑牢安全底线,六要继续谋划学院发展。

之后,张华、陈祎、柴志雷、谢振平、夏鸿斌依次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五位同志对照去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结合一年来自己在新学院中的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足分析了形成问题的原因。最后提出了改进的方向。

然后,班子成员对其他几位同志开展了批评,在批评完成后,所有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对自己的问题作出了表态,表明自己会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努力纠正自己的不足,对提出的问题也会进行改正。接着,张华提出了期待,希望各位班子成员在下一阶段努力找不足、抓整改,主动谋划,推动发展。

之后,朱飞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也对班子的努力作出了肯定。接着,他提出了两点不足,一是争先进位的精神不够,二是批评他人的力度不够。然后,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不断加强学科发展,促进师生进步。魏福琴针对个人检视材料提出了建议,建议结合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融入个人思考内容。

最后,张华作出了表态,未来会抓住一级博士点的建设和巡察整改工作,助力学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朱飞参加民主生活会

魏福琴参加民主生活会

张华主持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