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3-02-20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缪可嘉 审核:张华

2023年2月17日下午,我院在B31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班子成员有张华、刘渊、陈祎、夏鸿斌、谢振平、柴志雷,校纪委委员、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作为督导组组长,王健作为督导组秘书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会议初始,张华代表班子成员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走访情况、开展座谈会情况以及征求意见的情况,并汇报了班子上一年度的整改情况,及本年度的对照检查材料,在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政治引领、践行宗旨、攻坚克难、正风肃纪七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确立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一要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二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三要强化运行机制,四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五要不断筑牢安全底线,六要继续谋划学院发展。

之后,张华、陈祎、柴志雷、谢振平、夏鸿斌依次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五位同志对照去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结合一年来自己在新学院中的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足分析了形成问题的原因。最后提出了改进的方向。

然后,班子成员对其他几位同志开展了批评,在批评完成后,所有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对自己的问题作出了表态,表明自己会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努力纠正自己的不足,对提出的问题也会进行改正。接着,张华提出了期待,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巡察整改反馈的要求继续推进落实,按照批评要求努力找不足、抓整改,主动谋划,推动发展。

之后,王珏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学院班子有战斗力,个人的对照检查能够结合本人日常工作与学院发展实际进行原因剖析。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辣味,也有真诚,能够做到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整改措施体现了思考,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能够体现班子真抓真干的决心。同时,她也提出了两点不足,一是希望进一步完善材料的格式,力求统一;二是查摆问题内容偏少,因进一步深挖根源,找出问题。

最后,张华作出了表态,学院班子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文化聚人,凝心聚力、守住底线、突破瓶颈,助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同时,对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认真改正、落实到位。

民主生活会现场

王珏参加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