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日期 : 2020-09-25    点击数:     图文/戴士焱,审核:赵丽敏  

9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二教2D127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知识讲座,旨在宣传普及日常安全知识,提升新生防盗和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创建更为安全的校园环境。讲座由滨湖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乔智勇主讲,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丽敏主持,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乔智勇警官为新生讲解了基本安全制度,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对具体实例的剖析,为新生介绍了盗窃、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威胁自身安全的行为,并针对性提出安全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积极做好校园防范工作。

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并希望以此为契机,逐步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贡献。数媒2003班杜佳瑶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令她受益匪浅,她会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增强安全意识,对自身安全负责,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图文/戴士焱,审核:赵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