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心影空间”主题电影展播活动

日期 : 2020-12-02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赵丽敏;图:孙亦璇

11月28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116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心影空间”主题电影展播活动即将开始,本次展播的电影是《心灵捕手》,影片吸引了100余名同学前来观看。

该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威尔(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蓝波在席上公布了一道困难的数学题,却被年轻的清洁工威尔解了出来。可是威尔却是个问题少年,成天和好朋友查克等人四处闲逛,打架滋事。当蓝波找到这个天才的时候,他正因为打架袭警被法庭宣判送进看守所。蓝波向法官求情保释,才使他免于牢狱之灾。 蓝波为了让威尔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浪费他的数学天赋,请了很多心理学专家为威尔做辅导,但是威尔十分抗拒,专家们都束手无策。无计可施之下,蓝波求助于他大学的好友,心理学教授尚恩,希望能够帮助威尔打开心房。经过蓝波和尚恩的不懈努力,威尔渐渐敞开心胸,而好友查克的一席话,更是让他豁然开朗。

影片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很多同学都表示都对自己很有触动,很治愈的一部影片。有同学在影评中这样写道:任何一种关系只要用心与投入,都会相互滋养、互相延展。很多同学也记录下了经典台词:能够做自己的心想做的事,菲尔兹奖又算个什么;你花一万五所受的教育用一块五就能在公共图书馆得到;I'm proud of what i do. It was a conscious choice.等等。

一部有着极强感染力的心理电影无疑是一种对心灵的解脱。心理健康主题电影展播不仅有利于提升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而且有利于促进个人素养的提升。接下来,学院“身和谐·心健康”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还将陆续推进“暖冬”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探索生活的乐趣和意义,鼓励学生主动应对挫折与挑战,培养积极、坚韧、乐观的阳光心态。

观影开幕式

观影现场

观影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