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日期 : 2022-05-27    点击数:       文:张海月,李江龙 审核:陈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多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因受疫情影响,竞赛按照作品类别以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对参赛作品的项目背景、创新意义、竞争优势、应用价值以及产品设计的细节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

在前期竞赛组织方面,院团委统筹谋划,通过会议专题部署、走访项目团队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备赛工作。学院领导号召广大同学充分调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加“挑战杯”竞赛。全院师生也全力配合领导工作,纷纷跃跃欲试,报名参赛,积极筹备竞赛作品。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十分注重发挥品牌竞赛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赛事的组织管理等工作,并将本届“挑战杯”竞赛列为今年全院重点品牌赛事。院团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备赛工作,以“奋进精神”为激励,力争实现本届“挑战杯”成绩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