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交流会

日期 : 2023-03-22    点击数:       文:樊航 ;图:王赫;审核:陈祎

3月2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邀请无锡市投资促进中心、活动推广部副部长夏星,部长助理孙丽红莅临学校指导2023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柴志雷,广大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孙丽红对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及赛程进行了介绍,指出大赛旨在为中国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使人才培养更紧密贴合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实践学以致用。她向同学们发出大赛邀请,希望大家积极参赛、赛出精彩、赛出风格。

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罗晓清介绍了带领留学生参加服务外包大赛的经历,从大赛的选题技巧、技术创新性、实用性以及最后的答辩技巧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竞赛经验,寄语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提高自己的编码能力。

学生代表姜博文和杨涵作参赛经验分享。姜博文主要从选题的创新性以及答辩PPT的美观性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杨涵从参赛意义、参赛流程、选题、项目实现以及答辩展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场同学积极互动,从如何备赛以及如何找到合适的选题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两位学生代表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指导交流会内容充实而重实效,更好地促进了师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为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孙丽红进行大赛介绍

罗晓清作竞赛经验分享

学生代表姜博文分享参赛经验

学生代表杨涵分享参赛经验

在场学生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