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AI之声”主题沙龙第一期——在交流中读懂Chat GPT

日期 : 2023-03-24    点击数:       文、图:梅译文;审核:陈祎

3月22日下午,“AI之声”第一期——在交流中读懂Chat GPT沙龙活动在信息楼B109报告厅举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分团委副书记陆恒杨,辅导员米宁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分为教师主旨宣讲和师生交流两个环节。活动伊始,陈祎为本期活动致辞,她认为“AI之声”主题沙龙给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使师生能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自由探讨,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随后,陆恒杨作“当自然语言处理遇到Chat GPT”主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自然语言与Chat GPT之间的联系,并对Chat GPT的运作原理、发展现状、优势及局限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研讨。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或是发问,或是直接提出自己的观点,积极地思考与提问,现场研讨氛围浓烈。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陆老师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本期沙龙活动,同学们对Chat GPT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与感悟,本次活动最终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AI之声”主题沙龙活动旨在拉进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相关领域展开探讨,充分激发智能学子的求知欲,鼓励学生大胆思考、探索与创新。老师在交流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而提高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思维与逻辑能力在交流研讨过程中也能得到锻炼。

沙龙活动现场

陈祎致辞

陆恒杨作报告

师生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