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2022级民族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23-03-27    点击数:       文:麦日帕提;图:包贺喜格吐、阿布都吉力力;审核:陈祎

为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3月23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2022级民族生交流会,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祎、江南大学派驻老师古扎努尔、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日帕提以及22级新疆籍学生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麦日帕提主持。

会议在活跃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麦日帕提将学院的民族生工作情况从思想引领,关爱成长、专业特色等横向维度,思想教育、党员发展、选树榜样、学业、生活、就业以及心理等纵向维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在学院的关爱和培育下,爆发出无限的可能性。

古扎努尔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学业、经济和学生管理制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文体活动,引导民族生向榜样学习。她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底线思维,重视学业成绩,不能触碰学生管理制度的红线,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多尝试多交友,当生活、学业、家庭、经济、心理方面存在压力时,及时找辅导员、派驻教师寻求帮助。

陈祎、古扎努尔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畅聊自己在校期间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老师们耐心倾听同学们的诉求,为同学们解忧答惑。座谈会上还为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准备了“愿望卡片”,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愿望。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祎总结了学院在民族生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生活关怀方面的工作,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针对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和专业优势,树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求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重视民族学生培育,打造出了“智能石榴籽——结对成长”学业帮辅计划,“小麦之声”民族生成长视频号等品牌活动,为学院民族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平台。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院师生与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更为学院民族学生的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麦日帕提介绍工作情况

古扎努尔发言

陈祎总结发言

师生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