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灵有约,研途相伴”青年教师走进研究生第三期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 : 2023-03-31    点击数:       文:赵无畏、杨玉莹; 图:赵无畏;审核:陈祎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更好地自我成长,接纳自我,以更好的状态追寻自我目标,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特举办“心灵有约,研途相伴”青年教师走进研究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缓解心理压力及生活指导平台。3月30日下午,心理沙龙活动第三期在学院团体心理辅导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青年教师、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陆恒杨为学生答疑解惑,学院心理辅导员杨玉莹和15名研究生共同参与,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马明伟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陆恒杨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入学到博士毕业的学习经历,他鼓励同学们一是要积极面对自己在各个阶段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正视焦虑情绪,当自己觉得难以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时要积极寻求外界支持;二是要主动和导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多沟通;三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读研是为什么,然后再制定相应的计划。互动环节中,研一和研二的同学们就是否读博、如何寻找科研方向、如何高效阅读论文、科研进展缓慢等一系列问题和陆恒杨老师进行探讨,现场氛围热烈,陆恒杨老师和杨玉莹老师结合自己的读研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避免盲目攀比,掌握好自己的科研节奏,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积极表达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想,大家认为“心灵有约,研途相伴”系列活动给目前还处在迷茫和焦虑期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和青年教师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有困扰的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后期,学院将持续面向研究生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缓解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压力,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