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日期 : 2023-04-03    点击数:       文、图: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青协;审核:陈祎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60个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3月开展“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用诗词诵出新篇章

3月中旬,“与雷锋同行,颂雷锋精神”诗歌朗诵活动顺利举行,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他们根据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学习理解,用青春之声诵读与雷锋精神相关的文学作品,优秀诵读作品于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此次诵读活动引导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学习、理解、传播雷锋精神,诵读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大家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教育中,做为新时代的传播者。

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携手共进逐梦前行

为缓解大一学生期末考试压力,解决学习心理困扰,帮助智能学子培养理性平和的积极心理品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学院大厅开辟心灵驿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明信片提前匿名收集大一学生在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困扰,放置心灵驿站,高年级学长学姐自主拿取明信片并与对应学生结对,帮助其解决相关困惑。心灵驿站活动为学院学生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有效帮助低年级学生的同时倡导了互帮互助、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拳拳赤子心,悠悠敬老情

3月25日,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智能学子走进扬名幸福颐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带去关怀与温暖。慰问活动包含“学养生手指操” 、“剪纸送温暖”、“爱心慰问”三个环节,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美好品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含义所在,充分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并将此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习雷锋还在继续,“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

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

心灵驿站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