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日期 : 2023-04-04    点击数:       文:杨玉莹;图: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各班级;审核:陈祎

为扎实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培育智能学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依托“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力量,以“感恩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于3月份面向全体同学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21日,学院心理辅导员杨玉莹召开本学期心理委员大会,强调了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原则以及工作方法,并布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一是夯实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提高心理周报、月报质量;二是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育人作用,重点打造学院“‘智’到遇见你——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品牌活动;三是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结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份,学院开展“爱心连接,安心港岸”心灵驿站活动,旨在缓解同学们的考试压力,缓解因生活环境、学习模式、人际关系等变化而产生的焦虑、迷茫、孤独等心理困扰。3月中旬至3月底,学院46个本科班级在班主任、心理委员和其他班团骨干的带领下,在学院B120团体辅导室开展“感恩有你,温暖同行”朋辈团体心理辅导。部分班级通过“大风吹”、“抓手指”、“抢凳子”、“踩气球”、“蒙眼转圈吃水果”、“动感乒乓球”等团体小游戏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缓解期末考试焦虑。

后期,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围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积极构建我院智能学子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心理委员大会暨心理工作部署会

数媒2202班团辅现场

计科2202班团辅现场

计科2102班活动合影

计科2204班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