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石——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23-04-20    点击数:       文:杜磊、丁龙珍;图:贾顺源;审核:陈祎

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近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邀请雪浪派出所民警进校进行《保密警示教育》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保密知识知多少、校园保密如何做两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以经典案例再现的形式告诫学生要知法、守法,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实践学习。在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的序厅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反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战斗于隐蔽战线、在和平年代奋斗于国安战线的纪录影片。在解说员的带领之下,依次参观了“碧血丹心”、“斩断魔爪”、“众志成城”三个正厅。教育馆内展示的实物、纪念图片、珍贵照片重现了不同时期我党战斗在隐蔽战线和国安战线的同志们艰苦斗争的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他们崇高的政治情怀。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现实威胁的警示敲响反奸防谍警钟,让在场的师生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此外,学院师生还以互动的形式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以案说法、入心入脑。

从主题报告到红色教育到案例警醒,从普法宣传到互动交流,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心里种下了法治种子、筑牢了思想防线、厚植了家国情怀。

《保密警示教育》主题报告

参观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