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进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3-04-27    点击数:       文:沈丹、娜毅拉·贾林;图:包贺喜格吐;审核:陈祎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实地体验我国自主创新科技实力,4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曹秋萍、党委副书记陈祎、分团委书记沈丹及“雷锋特称团支部”“蛟龙号特称团支部”团员一行前往“神威·太湖之光”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是中国超算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能够进行每秒上百万亿次的计算,是当前世界上性能最为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仅了解到超级计算机的运作原理,还观摩了超算中心的科研成果和应用场景。工作人员介绍了超算中心在气象预测、地震模拟、新能源研究等领域的应用,师生一行对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中国芯”的结构、性能和以及迄今为止已经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特称团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亲眼目睹了我国高科技领域建设成果,极大地增强了民族科技自信心和自豪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立足人工智能国家战略需求,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在网络信息安全、科技创新攻坚等国家重点关注领域融专业践使命,助推科技强国建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