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省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 2023-05-04    点击数:       文、图:张逍遥、张海月;审核:陈祎

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江苏省赛落下帷幕,大赛吸引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众多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出色发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勇夺佳绩,在软件类赛道中共夺得一等奖14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61项,14人取得国赛参赛资格,并确定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软件类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同时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赛事之一。作为一项与第一课堂学习紧密结合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蓝桥杯”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做好全校范围内的报名组织工作基础上,重点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业务培训。自2022年11月大赛启动报名以来,积极开展算法知识培训和编程能力提升工程,面向不同基础的同学开展针对性的高效训练,在对往届赛题进行深入分析与讲解的同时,注重引领学生拓展知识点和扩展眼界,对参赛选手进行模拟考试训练以强化学生的抗压能力。

“蓝桥杯”大赛,激发了学生们的编程热情,提升了创新与实践能力,为学生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接下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将持续搭建人才培养的实践创新平台,期待智能学子在全国总决赛和其它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也欢迎更多喜爱软件设计和计算机的各专业学生参加到此类竞赛中来。

一等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