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肩负青春使命,谱写时代赞歌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1-04-19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周安琪,图:谢飞等

4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数媒2002班“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在智能楼521召开“党员精神、团员传承”见面会,退休特邀组织员滕颖及全体班委出席会议。会议伊始,数媒2002班班长陈云豪向滕颖老师介绍了所在团支部基本信息。随后,滕颖老师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建党以来一百周年党的伟大成就,并与支部成员们分享自己与党的故事。最后,滕颖老师与支部成员共同计划了4月18日党团共建活动的行程安排。此次会议完成了班委与党员对接的任务,也为后续党团共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18日下午,特邀组织员滕颖与数媒20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举行“走近四史、致敬伟人”团日活动,行程伊始,师生共同参观顾毓琇故居,走近文学大家;而后参观秦邦宪故居,了解伟人生平;最后走过小娄巷,体验无锡文化。在参观过程中,滕颖老师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团支部成员介绍了顾毓琇、秦邦宪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与此同时,滕颖老师重点强调了顾毓琇家族中人才辈出,离不开族人之间的相互促进,并借此鼓励同学们勤学慎思、互帮互助;也强调了秦邦宪的“自我批评”精神,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常自省、常反思。

参观结束后,滕颖老师在秦邦宪雕像前为大家讲授“四史微团课”,以两位历史伟人的生平经历为切入点,引出江大杰出校友冯振华求学的故事,引导大家体会伟人精神,学习前辈思想,在大学生活中砥砺前行、超越自我,努力成为国之栋梁。此次参观,拉近了同学与“四史”的距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走近四史、致敬伟人”党团共建活动,关工委老党员与共青团员携手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警醒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小我奉献青春之中国。数媒2002班“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党团共建活动,以青春致敬祖国,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师生于顾毓琇故居合影

全体师生于秦邦宪雕像前合影

师生参观顾毓琇故居

师生参观秦邦宪故居

滕颖老师讲授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