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王选”特称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1-04-19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图:雷涵 文:李颖

4月18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王选”特称团支部走访红色基地——王选事迹陈列馆与顾毓琇纪念馆,校关工委孙以珉,学院分团委书记沈丹,专业教师范超与支部成员共同参加活动。

首先,在老师的陪同下,支部成员参观了王选事迹陈列馆,深入了解王选的生平事迹,学习他身上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王选作为国内少有的“三院院士”,长期致力于文字图形图像的计算机处理研究,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他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让人们告别了铅与火,进入了光与电的时代。通过参观王选事迹陈列馆,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到了王选在面临诸多困难时,所体现出的高尚人格和对于科学研究的热爱,激励着支部成员刻苦学习,继续奋斗。

随后,老师们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顾毓琇纪念馆,通过参观纪念馆,支部成员重温了顾毓琇教育报国的事迹,点燃他们的民族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宝贵精神品格,激励自己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在活动的最后,老师和支部成员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本次活动中,团员们通过走访、参观红色基地,重温了王选和顾毓琇的生平事迹,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喜迎建党百年,“王选”特称团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团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时代新人。

顾毓琇纪念馆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参观王选事迹陈列馆

王选事迹陈列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