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与奋斗,向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交流会

日期 : 2022-05-27    点击数:       文:戴士焱,图:包贺喜格吐,审核:陈祎

为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5月24日在智能楼610开展“与奋斗,向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100余名师生参会。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派驻江南大学教师古扎努尔、辅导员戴士焱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士焱主持。

首先,古扎努尔为学生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并详细解读新疆籍学生专设奖助学金政策,鼓励学生向榜样学习,自强不息,勇敢追梦,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强心健体,守护健康。

随后,师生亲切交流,共话心语,各民族学生介绍了目前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毕业生代表计科1803班苏玲萍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和各民族同学一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陈祎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一直关注、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天下民族一家亲,青年大学生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长期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一直关注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奖助学金、文化活动等多种途径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院师生与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更为学院民族学生的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副书记陈祎讲话

出席会议领导老师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