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AI江南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日期 : 2022-05-30    点击数:       文图:张海月,杨洋;审核:陈祎

2022年5月28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设立的“AI江南大讲堂”第二讲以线上形式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英国利兹大学MBA硕士、杭州领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陈艳做专题报告。讲座由计算机系副主任陈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艳研究员围绕“元宇宙的过去、现在、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报告。首先厘清了“元宇宙”的概念和核心要素,并从实务角度出发,结合案例对元宇宙中知识产权成果的定性以及元宇宙创作主体、作品类型、价值意义、“独创性”标准等一系列衍生问题进行了阐述。将最前沿的实务经验与理论分析、产业视角充分结合,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了元宇宙新型商业模式。讲座分享结束后,陈艳研究员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AI江南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旨在引导师生对前沿事物做出理性判断,进而把握科学技术发展的内在规律、深入理解科学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冲击,并在此基础上对人才培养进行调整,以便培养出能够适应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的优秀科学人才。

“AI江南大讲堂”第二讲加深了学生们对“元宇宙”数字社会的理解,增强了对于“元宇宙”相关知识的了解,扩展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元宇宙”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是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其想象空间和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巨大。

陈艳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