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日期 : 2023-07-08    点击数:       文:王宁、缪可嘉;图:高诚、殷快快;审核:方伟、张华

7月6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江南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赵建新、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史颖欢、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孙亚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源、学院副院长方伟(主持工作)、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钱鹏江以及15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青年教师研讨环节,赵建新分享了他在科研和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强调了团队建设对学科特色、学校发展、产业发展和教师成长的紧迫性。他认为,通过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知识技能和优势,团队可以共同实现目标。在团队建设方面,他强调了明确计划、相互协作、责任承担、良好沟通以及与外部资源对接的重要性,以实现团队的发展目标。在报告之后,他回答了青年教师的问题,并分享了更多关于团队建设和科研成长的见解。

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科研发展及教学情况,并提出了自己职业发展中的困惑与思考,与会领导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青年教师之间通过分享,互相了解了各自的教学和研究成果,有效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

方伟和张华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督促青年教师明确研究目标和规划,积极与团队负责人保持沟通,以实现自身科研发展与团队方向的有机结合;倡导青年教师加强学院内部学术合作与交流,并积极参与和拓展国内外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活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请科研项目和基金,致力于发表高质量论文,以推动在科研领域的成长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等。

下午的专家报告环节,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史颖欢副教授以《深度半监督学习与医学图像分析》为题进行了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该领域的重要进展,特别是以一致性正则化为代表的模型、方法和应用方面的发展,并重点展示了他们课题组在深度半监督学习模型与医学图像分析应用方面的初步探索成果。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孙亚楠教授也在报告中分享了关于《加速神经架构搜索的性能预测器》的精彩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神经架构搜索和性能预测器的背景,并阐述了团队从神经网络结构增广和迁移学习的角度进行的高效性能预测器模型构建的相关工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源教授的报告主题是《Toward Better Evolutionary Program Repair: An Integrated Approach》,他介绍了团队最近的工作ARJA,一个针对Java的新型进化软件故障修复系统,旨在解决程序修复中的搜索空间、搜索算法和修补程序排序方面的挑战。并通过展示ARJA在224个真实的Java故障上的评估结果,体现出其在比较多种先进修复技术方面的优越性。

江南大学李辉老师发表了题为《面向多模态视觉融合任务的深度可解释模型研究》的报告,指出在多模态视觉融合领域,深度学习作为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受到数据和算力限制,引发对轻量级网络结构的关注。报告重点分享了如何结合非深度方法的优势,设计可解释的轻量级深度模型,并应用于多模态视觉融合任务的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举动,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有效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和发展交流。

赵建新作交流

研讨会现场

方伟主持专家报告

史颖欢报告

孙亚楠报告

袁源报告

李辉报告